2016年12月14日,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应国际野生救援组织(Wild Aid)的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拍摄公益宣传片,旨在呼吁保护长江江豚和加利福尼亚湾的小头鼠海豚。水生所王丁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和王克雄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长)陪同参观拍摄。 
    郎朗参观了白鱀豚馆的江豚生活区,亲自喂豚并与可爱的江豚进行了“篮球训练”;走进白鱀豚馆标本馆,参观了水生生物标本。在与王丁、王克雄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到白鱀豚已功能性灭绝之后,郎朗表示长江江豚的保护工作迫在眉睫,不能让长江江豚重蹈白鱀豚的命运,人类与之生存在同一个生物圈,有责任与义务承担起这一伟大的事业。

 
    郎朗与江豚互动

 

王丁研究员向郎朗赠送有江豚图案的纪念品

视频网址http://www.artsbj.com/show-192-548924-1.html时长3分07秒

(文:邓晓君   图:居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