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宜昌城区胭脂坝江段发现十多头江豚。据悉,近10年来,宜昌江段从未发现如此众多的江豚群体。
    9月18日8点多,记者在胭脂坝江段铁路桥下发现了一群江豚,超过12头之多,其中有5头江豚同时在江面翻越被记者当场拍到。一位在此长期钓鱼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是8月中旬发现这里江豚突然增多的,有一天他还专门数了一下,有22头之多。
    在江豚抓鱼的过程中,它们离岸只有20多米,记者能清楚看到它们的头、眼和尾部。现场多次目击江豚的市民表示,从8月中旬开始出现江豚群,现在数量越来越多,而且好像越来越不怕人了,常常游到离岸边二三十米处的地方来抓小鱼。
    宜昌市渔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宜昌江段的确有江豚群。而最近10年的监测中,从未发现数量如此多的江豚群体,如果是新的族群,这么大的规模,无疑是江豚数量增加的证据,我们将于近期前去调查,确定具体数量。”

摘转自三峡商报2017-09-19《胭脂坝江段现最大规模江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