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即将起航,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将通过微信快播的方式连续跟踪报道此次科考活动,为公众全面了解相关讯息提供第一手资料。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组织来自各长江豚类保护区、淡水渔业中心、长江水产研究所、安庆师范大学等相关机构的40多位参与此次考察的科考人员进行了考察前的技术培训。

此次考察的总指挥长王丁研究员为考察队员做了动员,现场总指挥郝玉江副研究员向科考队员介绍了此次考察的总体技术方案,梅志刚博士等介绍了此次考察所采用的目视考察方法的原理。

11月9日,中科院水生所科研人员对考察队员进行了现场模拟训练。考察队员们认真学习,耐心练习,基本掌握了江豚目视考察的观察和记录方法。同时,此次考察的其他准备工作,如声学设备安装测试,水环境监测设备准备,以及后勤补给等工作也在紧张进行。截止11月9日晚上10时,各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预计11月10日上午10时,2017年长江江豚科考活动将正式启航。预祝考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