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海两头白鲸谢幕演出,将放归自然

新浪视频2月24日。近日,上海长风海洋世界两头白鲸“小白”、“小灰”举行谢幕演出,它们即将回归冰岛天然海域。3月1日起,白鲸表演馆将闭馆。

视频http://news.sina.cn/2019-03-01/detail-ihsxncvf8855856.d.html

 

2,“2019年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官微3月1日。3月1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19年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五马渡广场举行。江苏、上海、安徽各市农业部门有关领导,渔政、公安、海事等部门人员代表,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渔民代表参加了仪式。长江禁渔期为3月1日至6月30日,未经许可,期间禁止一切捕捞行为。

 

 

3,长江进入禁渔期,江豚保护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

中安在线3月2日。3月1日,在长江安庆江豚保护区南岸东至水域,渔政与公安联合执法人员依法收缴清理违规渔具地笼。当日起,长江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禁渔期内,沿江各市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所有水中网具将被清除,有效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

 

4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介绍洞庭湖江豚保护情况

CCTV官网3月3日。今天下午2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委员通道”。针对媒体提出的江豚保护和长江生态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表示,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长江江豚目前有1000只,洞庭湖中的江豚最少的时候只有72头,现在恢复到了110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长江湖南段视察的时候就看到了数头江豚腾出水面的壮观场景,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长江流域的水质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潘碧灵说。

视频http://tv.cctv.com/2019/03/03/VIDEcr5OH3xJ2NAp0eKneJWS190303.shtml

 

5,安庆市迎江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江豚保护动员会

迎江区委宣传部3月4日。3月1日上午,迎江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江豚保护动员会,宣读了《迎江区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迎江区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方案》。

 

6,江都江豚保护志愿者为中小学生开设特色课程

扬州网3月4日。近日,在江都区学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江都区江豚保护协会会长李华荣和协会的成员们利用PPT和视频,给郭村小学的学生们讲解江豚保护知识,指导他们画江豚、印刷江豚版画和用超轻黏土捏江豚雕塑,孩子们纷纷表示也要加入江豚保护的行列,做一名江豚守护者。江都区江豚保护协会副会长戴启程告诉记者,我们协会争取了一个《江豚自然教育进区中小学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的项目,这个学期作为特色课程开设,对前来参加社会实践的江都区各校约15000名学生讲解江豚的故事,让孩子们带动一个个家庭,共同保护江豚。

 

 

7,清除4部迷魂阵,共护江豚家园

九江市微笑天使江豚保护中心3月5日。3月3日,九江濂溪区江豚协巡队巡护时在青山头水域(该水域为濂溪区与庐山市交界水域)发现4部大型迷魂阵,随即将情况反应至濂溪区渔政站。3月4日,协巡队协同濂溪区渔政站执法人员一同前往该水域,用了一个小时将4部迷魂阵全部清理干净。


 

 

8,又见“微笑天使”长岛海域迎江豚群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5日。烟台长岛海域的大钦岛渔民肖作吉:“我捞点鱼在船上放着,突然间看见前面的海上就来了好几条大鱼。我就跟我弟说,快点儿拿点儿鱼喂它,看看这是什么东西。然后这几条大鱼就过来了,过来以后我和我弟一琢磨,可能是老辈人说的江猪。 ”

视频:http://www.sd.xinhuanet.com/sdws/2019-03/05/c_1124195818.htm

 

9保护江豚 放飞绿色梦想

凤凰网安徽综合3月5日。3月4日,三八节来临之际,在安徽铜陵老洲乡长江江心洲滩涂,国网铜陵供电公司30多名电力女职工开展“呵护长江放飞梦想绿色爱心”主题活动,放飞江豚造型的风筝。


 

10,安庆海事部门开展“守护江豚共建绿色长江”环保宣传

安庆新闻网3月6日。3月5日,安庆海事部门向广大市民积极开展“守护江豚共建绿色长江”环保宣传,介绍江豚生存现状,引导志愿者开展“河小青”、水域及周边卫生治理、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采集渠道有限,为不完全辑录。转贴以上信息,出于传递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的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