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在岳阳举办洞庭湖协助巡护示范点巡护员技能培训班,旨在提高巡护员执法能力及江豚救护水平和救护工作人员水上安全意识,提升巡护工作质量。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吴建平处长,就新形势下渔政管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从渔政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问题与矛盾、加强渔政执法管理等方面,为队员们提供法律层面的辅导,并就如何转变管理理念、管理方式和工作思路,引导大家深入思考。
    如何科学救护误捕及受伤长江江豚?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博士给大家详细讲解江豚的生理结构和生活习性、可能造成江豚受伤搁浅的原因、受伤搁浅江豚的救护决策,还现场演示了紧急救护操作。
    洞庭湖江豚协助巡护队成立于2017年6月,现有22名队员(其中有18名专业渔民);每天3名巡护队员与2名渔政执法人员组队下湖巡查、执法,邀请社会公众参与巡护体验,开展江豚保护宣传。
 
郝玉江(前左一)现场演示了江豚紧急救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