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淡水豚日,也是第三个长江江豚保护日。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WBCF)联合中国邮政举办“江豚杯”明信片设计公益赛,以搭建公益文化创意设计交流平台为抓手,通过创新设计赋能长江生态保护公益事业,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助力长江江豚重返武汉江段。同时,在武汉邮政官方开设的首家主题文化邮局——长江文化邮局内,向市民开放“江豚公益艺术空间”。我们期待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讲述长江与江豚的故事,激发广大市民爱长江、爱武汉、爱江豚的热情。我们还邀请了小江豚宣讲员拿起画笔,将心中的微笑江豚和美丽长江描绘在明信片上,并邮寄出去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1.jpg

WBCF王克雄秘书长为小江豚宣讲员讲述江豚保护故事

2.jpg

WBCF小江豚宣讲员

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以及相关部门启动了“南京长江江豚保护主题月”系列活动,WBCF理事长王丁研究员和副秘书长梅志刚博士应邀参加,王丁理事长在活动上分享了他的科研和保护体会。

3.jpg

WBCF王丁理事长参加南京长江江豚保护日启动仪式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的“第三届长江江豚保护日”在湖北宜昌举办,WBCF理事长王丁研究员和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博士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围绕活动主题“携手拯救江豚,共建生命长江”做了专题交流。

4.jpg

WBCF王丁理事长参加宜昌长江江豚保护日活动

长江大保护需要代代相传,保护江豚的种子需要播种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长江江豚的了解,提高孩子们保护长江江豚的意识,WBCF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博士出席了由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在全国第九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江西都昌湖滨学校举办的科普宣教活动,并介绍了江豚保护工作。

55.jpg

WBCF郝玉江常务副秘书长参加鄱阳湖长江江豚保护日活动

为积极宣传长江大保护,助力江豚重返武汉,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经过WBCF副秘书长高宝燕精心策划,WBCF联合武汉市农业农村局、长江网等单位,在江滩蒹葭书屋举行了“江豚重返武汉”科普宣传,展出了30多幅来自全国九所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同学们的优秀绘画作品。在安徽无为市,无为市长江江豚协会在WBCF和中科院水生所的支持下,首次在无为市泥汊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科教活动。以会长何勇先生带队,志愿者们在长江上巡逻,举行净滩活动,都只为更好地守护江豚!

6.jpg

蒹葭书屋绘画展览

77.jpg

无为市长江江豚保护协会开展长江巡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