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近日开展长江大保护,不负新时代——“数字江豚”成果展示活动,通过诗朗诵,情景剧,科普宣讲,学生文创作品展示等环节,提升师生爱豚护豚意识,营造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诗朗诵《长江之歌》,情景剧《留住江豚微笑》等节目中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表演让生态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image.png

在科普宣讲环节,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项目专员邓晓君老师为在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长江江豚科普课,课上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邓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一个不落全部答上来了,真的是太棒了!

image.png

此外,渔政执法人员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长江“十年禁渔”以来的工作成效和“渔政天网”建设情况,引导同学们时刻关注长江濒危物种江豚的繁衍与保护,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爱护江豚的环保意识,带领更多师生成为保护江豚的宣传者、参与者、行动者。与此同时,校园里还展出200多幅的“江豚”系列绘画和手工作品,吸引众多师生驻足参观。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光谷九小围绕“长江大保护”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其中“关于武汉市长江水域‘十年禁渔’实施效果的考察与实践”科技活动,获得了第36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同学们在丰富的体验活动中学习科学知识,增长见识,用行动唤醒人们对长江生态资源的热爱和尊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