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午,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Nick Whittingham(卫亭瀚)总领事以及气候变化与能源区域经理杜鹃女士一行来到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参观。所党委书记胡征宇研究员,鲸类学科组王丁研究员、王克雄研究员及其他科研人员参与了接待。胡征宇书记和王丁研究员首先陪同客人参观了白鱀豚馆人工饲养的长江江豚,并向客人介绍了长江江豚种群生存面临的威胁以及目前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卫亭瀚先生对水生所在长江江豚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希望英国驻武汉总领馆能够在公众教育甚至一些项目方面为江豚以及其他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提供一些帮助。当卫亭瀚总领事得知我们与英国伦敦动物学会(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已经开展了一些研究合作,感到非常欣慰,表示愿意进一步促进中英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同时,卫亭瀚总领事透露今年夏天可能将有一位VVIP访问武汉,这位VVIP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他希望借此机会请这位VVIP参观白鱀豚馆和相关保护区,并借助其影响力来呼吁更多的民众关注长江江豚及生态环境的保护。胡征宇书记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水生所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主要科研方向,并希望总领事能够推动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

胡征宇书记(左)和王丁研究员(右)向卫亭瀚总领事(中)赠送了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准备的江豚公仔
(文:郝玉江   图:王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