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上午,湖北省“江豚保护形象大使”、环球夫人龚华以及湖北经视直播朱迪蓓女士一行到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参观交流。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王丁理事长、王克雄秘书长和郝玉江常务副秘书长等陪同龚华女士参观了白鱀豚馆饲养的江豚,王丁理事长向龚华女士介绍了长江江豚生存的现状、面临的威胁以及目前开展的保护工作。随后,龚华女士与可爱的江豚进行了亲密互动,并详细询问了江豚的生活习性和人工饲养等问题。龚华表示,作为“最美微笑夫人”与长江里的微笑天使有着莫名的缘分,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将江豚保护传播到国际的视野中,并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保护江豚的大家庭。龚华还说,我们只有对每一个生命的个体都有足够的尊重、敬仰和大爱的时候,我们保护江豚才能成为每一个人自发的一种行为,因为保护江豚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环境与资源。并再次对水生所和基金会江豚保护的工作方面表示钦佩与支持。会谈结束后王丁理事长向龚华女士赠送了江豚纪念品,并邀请龚华女士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处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王丁理事长向龚华女士介绍了长江江豚生存的现状、面临的威胁以及目前开展的保护工作

龚华女士与可爱江豚亲密互动

龚华女士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处成员合影留念


文:王娟      图:王超群、王娟